當一部平均一年多1集,總共7部卻被拍成8集的電影快到尾聲時會發生什麼情形?

HP7 poster.jpg

圖片來源: http://photogallery.filmofilia.com/k-harry-potter-and-the-deathly-hallows-124.htm

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台灣2010/11/19上映)


虎頭蛇尾還是小事,可怕的是觀眾快看到結尾,卻忘了前情發生什麼事。


哈利波特應該是電影史上最冗長、最青黃不接,也是定位最糟的系列電影。


原本哈利波特的故事很簡單,平均一年一本小說,總共7集,

讓書迷伴著這些剛入學的小孩,一學年一個故事的成長,

引人入勝,也容易讓讀者跟上進度,所以擁有眾多的粉絲。

就這樣的出發點上,這部系列電影一開始也是跟著小說改編,

想說好好選角就好了,反正劇情有JK羅琳,小說出來改編一下就是劇情。

可惜劇組尤其導演及其美術組沒有連貫,

電影公司隨便一句這次的劇情更著重哈利的黑暗面什麼鬼的原因,

所以XX導演更適合,就把影迷呼攏過去,

反正今年這集賣完,這些傻傢伙明年還是會繼續支持。


我所謂的定位不清,這部電影到底是拍給誰看?

已經看過小說的書迷,讀完小說後在電影院享受這魔幻世界成真的驚喜?

還是沒看小說的觀眾,單純享受奇幻電影的視聽刺激?


千萬不要說兩者皆是,因為我是屬於後者沒看過小說的觀眾,

但是我坐進電影院卻看不懂HP7,總覺得67之間好像有什麼隔閡,我是不是少看了一集?

而且看電影不像看小說,我不可能因為忘記先前的故事,

在電影院中翻出前一集DVD解決不懂的問題。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依靠電影更新哈利波特劇情的朋友,

我相信這集HP7故事的關鍵分靈體,不但不是幫助推理的重點, 

反而是造成大家記憶混亂的罪魁禍首。


---------------------------------------底下有劇情地雷,請慎入---------------------------------------


我的電影觀後感通常不會有劇情地雷,但這是第一次看完電影後,馬上上網搞懂小說中發生什麼事,

因為我跟同行友人在看完後不約而同被下述兩個問題困擾:


Q1. 鄧不利多到底什麼時候毀了魔佛羅-剛特的戒指?

我們都記得湯姆-瑞斗的日記在HP2中被哈利拿著毒蛇牙戳穿,但魔佛羅-剛特的戒指呢?

尤其這尾戒指被破壞,不但是過程深深影響HP6到HP7的劇情,戒指的寶石也是重點,

但那顆黑色戒指到底是什麼時候被毀的?


A1.朋友們,不是我們因為看HP6不專心打瞌睡而錯過,

因為在HP6中根本沒交代鄧不利多何時毀了戒指。

HP6一直到01:55,鄧不利多與哈利看完史拉轟教授真正的記憶,

鄧不利多開始猜測分靈體是哪些,又藏在哪裡,

也莫名伸出微黑的右手,卻始終語焉不詳未交待他是否毀了那顆戒指。

HP6 A1.jpg


Q2.分靈體到本集為止到底找到了幾個?

 哈利三人找到薩拉札-史萊哲林的小金匣,雖然毀不了,

但他們決定繼續找尋剩下的分靈體,還說了一句「還有三個」。

不是有七個分靈體嗎?日記1,戒指2,金匣3,第4個是啥?


A2. 因為就小說中的設定,初期大家認為分靈體有六個,

不曉得第七個的存在,更沒有想到他會是影響結局的關鍵。

但為什麼我們這些沒看過小說的人都記得有七個?

答案一樣要回到HP6,史拉轟教授真正的記憶中,年輕的湯姆-瑞斗問過分靈體能不能作成七個,

而教授驚恐地回答殺一個人還不夠嗎? 要殺七個?

HP6 A2.jpg


HP5HP6間整整隔了兩年,

一年後HP7上集,再隔七個月後HP7下集才會上映,

不曉得我屆時到底會看到大結局而滿心歡喜結束這9年的煎熬,

還是必須靠著網路搜尋以了解原作的安排。

我是真的好想看7「集」電影,而不是8「部」電影。

 

 


HP7 02.jpg

這還不簡單? 出剪刀不就好了! 

 

HP7 01.jpg

好啦,湊齊七個了,那誰演白雪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ttlin0203 的頭像
    scottlin0203

    有個空間

    scottlin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