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已經說明過廣告公司的流動率有些偏高,以我個人為例,六年換了5間公司。

若你覺得也還好,請想像一個三人為一組的工作單位,這三個位置在六年內都先後換了5個人,那就是高達15人次的變化。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工作,我目前任職廣告公司裏的業務部,

主要是承接各種品牌商品在行銷廣告上的需求,整理規畫後交由創意部人員發想執行。

依公司不同,除了業務人員外,又稱客務、客服、企劃等,我個人偏好講「客服」,因為還真的很多事必須去克服,

但是英文就是統一的Account

 

一般來說,Account大概分為三個層級,由低至高分為:

Account Executive,簡稱AE,中文統稱專員,入門等級,專司執行,死不足惜。

Account Manager,簡稱AM,中文統稱經理,中階等級,對上不伸手,對下緊握手,自己留一手。

Account Director,簡稱AD,中文統稱總監,管理階級,看鋒頭,躲浪頭,一問三搖頭。

這三個等級又依份量或經驗可以分作Senior AccountAccountAssist Account,足足有三三得九種變化,

而超過Senior AD,就不再是Senior了,是Group AD,管理更多ADsAMsAEs

 

在去客戶那提案的回程中,先前公司認識的創意問了我一句「史考特,你到底跟過幾個老闆啊?

這個問題不但讓我從右手指數到左腳趾,也花了我10分鐘努力湊齊這些老闆們的名字。

 

下列茲以姓名縮寫與領導我時的職稱做紀錄,順序依時間推演,若有錯誤請見諒:

VY小姐,AD

CS小姐,GAD

WC小姐,AAD

MH先生,AD

GL小姐,AD

MH小姐,GAD

SC先生,AD

JF先生,AD

JT小姐,AD

PL小姐,AAD

JJ小姐,GAD

JK小姐,AAD

CC先生,AAD

JL小姐,AD

DM先生,AD

MC小姐,GAD

 

今天我的第17GAD到職,RW小姐,我相信我們能當好朋友,請您多多指教。

 

認真地說,其實這17D級人物,我已經有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人選,其他的在我心中都是好人,

謝謝你們曾經帶過我,也希望我沒有帶給你們太多的困擾。 

 

搞笑地說,我快湊齊18金剛羅漢了,不曉得會不會有隱藏版特殊制服羅漢

 

看著這一串大哥大姊們,卻沒有一個到現在還能繼續合作, 讓我突然想起一句知名漫畫人物的經典台詞,

「我命犯天煞孤星,無伴終老,孤獨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ttlin0203 的頭像
    scottlin0203

    有個空間

    scottlin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